在之前的文章《我的健康日記 - 緣起》中提到,
實行咖啡灌腸一段日子之後,我的脾氣變好了。
咖啡灌腸除了清宿便清肝毒,還能夠改變一個人的脾氣?
把咖啡灌腸介紹給我們的Jervin說,人健康、心情自然好了,
除此之外,我還自己體會到其他的原因。



按照葛森療法中的咖啡灌腸,
在把有機咖啡水注入腸道後,需等待15分鐘,
目的是要讓咖啡成份進入血液中;
而人體血液每5分鐘循環全身一次,所以讓咖啡水停留在體內15分鐘的話,
可以經過肝臟3次,以達到排肝毒的效果。



說實在的,要讓咖啡水留在體內15分鐘不是容易的事。
為什麼人會產生想上大號的感覺?
因為當這些「廢物」抵達腸道末端(也就是肛門)的時候,
就會刺激身體產生便意;
從體外注入咖啡水之後,咖啡水在腸道內流動,
當然也會衝向腸道末端,使人有一股想上廁所的衝動。
再忍一下…再忍一下…
按葛森療法的要求,15分鐘後才能把咖啡水排掉,
可是那股便意如浪潮般襲來,不是一次而已,而是一陣一陣的啊!
(咖啡灌腸真是練縮肛的妙招)
有時候身體狀況比較不好,真的很難忍到15分鐘,
我也會盡量忍過10分鐘才往廁所衝刺。



做了幾次咖啡灌腸後,發現自己對於很多事情漸漸可以學著「再忍一下」。
以前的自己較為衝動,負面的情緒很容易直衝而出,
(修養不好啦,哈哈)
有什麼不高興的,脫口就說了,
雖然不會把事情放在心上,但自己也覺得這算是不成熟的表現,
想改,卻不是這麼容易,也不知該如何操練,
但進行咖啡灌腸卻間接地令我學會「再忍一下」,
發脾氣、碎碎唸甚至破口大罵的次數變少了,當然就是脾氣變好了,
這算是意外的收穫。



如果各位有朋友脾氣很差、常常因小事發怒的,不妨建議他/她試試咖啡灌腸。
(當然不要直接告訴他/她原因!不然會挨打!就說是為了健康吧!)



除了咖啡灌腸以外,我還配合飲食的調整,
晚餐減量,盡量以蔬菜水果為主,
一開始對我這貪吃的大胃王來說還真是難熬,
常常到了晚上11點肚子就咕嚕咕嚕叫,想吃宵夜,
但是撐過了一星期後,也漸漸開始習慣了。
以前我到了用餐時間是一定要吃飯的,再不然也要先吃點小零嘴填填肚子,
(我的用餐時間理論上是11:30am~1:00pm;6:00pm~7:00pm)
因為若不按時用餐,血糖會不夠,手腳會好像不聽使喚,有時甚至四肢會出現輕微發抖的症狀,
但Calvin卻總是超過了用餐時間才要去吃飯,
而且不只是影響生理這麼簡單,
我會擴大到心理層面,認為Calvin不關心我、不顧我的需要,
(女人通常都會小事化大…)
所以不按時用餐這件事,往往會造成我大發脾氣。
實行晚餐減量開始,通常我們只喝一大杯的蘿蔔蘋果汁,
若還覺得餓,我會再吃一兩條香蕉(有飽足感),這樣就打發一餐,
我不必再為晚餐吃什麼而煩惱,
當我懶得下廚時,Calvin也不再需要受塞車之苦去打包晚餐,
而且當我習慣饑餓感,雖然有時還是可以感覺到血糖降低的症狀,
但至少不會影響到情緒。
Calvin為此感到非常開心啊…
(我也很開心,因為身為一個不需打點老公三餐的家庭主婦是很幸福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欣茹 的頭像
    欣茹

    欣茹的幸福部落格

    欣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