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騎了近十年,雖然我的騎車速度幾近於飆車,


幸虧每次在危急時都能反應迅速、化險為夷,但免不了嚇出一身冷汗。


然而在今天,我卻在一個輕鬆無比的狀況下,


與一輛要右轉的小客車發生擦撞,我完全來不及反應,


連煞車都沒有,小客車就將我攔腰撞上。


那一瞬間,時間彷彿流逝得特別慢,我看著自己、看著我的小綿羊,


以十分緩慢的速度,失去控制、向左邊傾斜;


而我,飛離了車子,跌在地上,然後看見機車飛得老遠,倒在離我一公尺外的地方。


 


 


傻了,我整個人都傻住了。原來車禍的感覺就是這樣的。


對方下車之後就罵個不停,說我騎車太快、說他有打方向燈,


一面罵一面幫我撿拾掉落的物品,還把我的機車扶起來。


而我,只是傻傻地坐在地上,


心裡閃過千百個念頭,卻不知哪一個才應該是我現在的念頭。


 


 


事情的結局是這樣的:


沒有請警察來勘驗現場,沒有讓對方叫車送我去醫院,


我甚至沒有打電話叫家人來幫忙處理,我只是留下了對方的號碼,


然後自己一個人發動機車,走了。


白癡吧?真的是被撞呆了。


當時我心裡想的是:


襪子破了,怎麼辦?附近買一雙好了。


鞋子磨壞了,怎麼辦?我在公司還有一雙。


我完全忽視了左腿那片長寬幾近10公分的傷口,


直到我騎著車打算回家換一雙新襪子的時候,才意識到這傷口有多痛。


我找了間便利商店打公用電話回家(因為沒帶手機),叫家人來接我;


再打通電話去公司請假,還說下午我就去上班。


(公司是不是該發給我「模範勞工」的獎狀呢?)


當我撥電話回家、撥給公司的時候,我都用很鎮定的口氣說我沒事,只是小擦傷,


但不知是不是只有我自己才聽得出我的語調不停地顫抖。

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害怕、是不是嚇傻了,


可是我想到的只是不希望別人擔心,不希望把事情鬧大。


 


 


原來,意外事故發生的時候,人都是很緊張的,我緊張得思緒一團亂,


以為理出了個頭緒,卻還是很笨拙的處理方式。


 


 


唉,還有後話。家人來接我之後,我們就要找外科診所去擦藥,


結果一直找不到,開了20分鐘的車回到家附近的醫院,


護士卻說醫生還沒來上班,叫我們再去其他診所或是大醫院看看,


所以我拖著血淋淋的腿,一跛一跛地走出診所,繼續找下一間醫院。


現在包成好大一團,向公司請了假在家閒晃,


其實倒也不覺得太痛,但醫生說還蠻嚴重的。


 


 


明天就知道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欣茹 的頭像
    欣茹

    欣茹的幸福部落格

    欣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