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發生意外之後,最麻煩的就是傷口不能碰到水吧!


 


 


護士小姐把我的傷口塗了厚厚一層藥膏,鋪上一層藥布,


再用厚厚的紗布把它蓋住,最後套上彈性繃帶,算是大功告成。


我很勇敢,從車禍到擦藥都沒掉一滴淚,其實也不覺得多痛,


甚至我還發明了一招單腳跳,可以快速地下樓和行動呢!


但是到了要洗澡的時候,麻煩就來了。


如何才能不讓傷口碰到水呢?


護士小姐說得倒簡單,但是我從來沒有受傷這麼嚴重的經驗啊!


媽媽說,用保鮮膜包起來,然後坐在椅子上洗澡,再拿個水桶,把腳翹高放在上面。


好,先去找保鮮膜。啊,上次有一段被爸爸鋸短的保鮮膜,


原本還煩惱不知該拿它怎麼辦,現在用來包傷口正好!


我包好了左腿膝蓋的傷口,再包右腿,最後包腳掌……


慘,膝蓋不能彎,手又不夠長,根本包不到腳掌!


從小到大的體能測驗中,我的柔軟度成績永遠是低於全國平均值,


現在就知道它的影響在哪裡了。


好吧,那就拿個塑膠袋把腳掌包起來好了。



 


洗澡也是個很費工夫的事,兩腳的膝蓋在緊緊裹上保鮮膜之後,完全不能彎曲,


我只能像機器人一樣僵硬地向前走,(現在的機器人動作應該比我還敏捷!)


在浴室裡想坐下和站起來更是需要動用我這應該尚未受傷的腦袋,


最後費盡千辛萬苦地完成了這件在平常不費吹灰之力的例行公事。


 


 


還有很長的路呢…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欣茹 的頭像
    欣茹

    欣茹的幸福部落格

    欣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